于卿.

ky的爬

飞鸟与蝉

 


*亮懿向,不喜勿入

*灵感来源于《飞鸟与蝉》

*虐向









 司马懿是一只普通的蝉,每天呆在树上,一边吃树叶一边看着树叶落下,一边晒太阳一边唱歌,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想就这么过完这个夏天


  直到在他遇到了那只名叫诸葛亮的飞鸟


“我们做朋友吧小蝉”

“……”


  这是那只飞鸟看见他时说的第一句话


  司马懿觉得这只鸟疯了,飞鸟是蝉的捕食者,怎么还会跟自己食物做朋友

  

  但为了活着过完这个夏天,他还是答应了这只笨鸟


“你叫这么名字啊小蝉”

“司马懿”

“你好啊司马懿,我叫诸葛亮”


  就这样,他们成为了朋友


  司马懿原本以为诸葛亮会等他再长大点或折磨一会再吃掉他,就像猫抓到了老鼠不会立即吃掉,而是残忍的折磨一会才吃掉


  可诸葛亮却是真想跟他做朋友


  他经常跟司马懿分享一起聊天,一起玩,一起看夕阳


  慢慢的,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关系也好像已经不是朋友这么简单了


“懿,我今天看到一个男生牵着女生的手,感觉他们好开心”

“嗯”

“那你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开心嘛”

“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伴侣”

“懿,你知道什么是伴侣吗”

  

  司马懿不知道


  就像他永远不会知道为什么诸葛亮会在日落前赶回来,他以为是因为诸葛亮很累


  其实是因为诸葛亮想跟他一起看日落


“伴侣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永远不会离开对方”

“嗯”

“那么懿,你爱我吗”

“……”

“我爱你,我想你成为我的伴侣,我说认真的”

“但我……”


  其实司马懿也爱上了诸葛亮


  可是他是蝉,没法跟诸葛亮这只飞鸟再一起永远


  因为他的生命将停留在夏天……


  但诸葛亮不知道


  还没等司马懿回答,诸葛亮亲了他一口


“他们人类伴侣都这么做,你现在是我的伴侣了”

“懿,你要相信我,我真的爱你”

“我相信你,蠢货”

  

  于是,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夏天


  他们对着空瓶许愿,希望能跟对方永远再一起


  可是老天还是没放过他们


  秋天到了,天气变凉了


“懿,我要走了,你一定要等我回来,我们是伴侣,伴侣是不会分开的”

“明年夏天我还会回来见你的”

“好,但明年夏天我会在第五个季节出现,第五个季节从十三月开始,你要在那时候出现,蠢货……”

“我一定会的,那么,懿,我走了”

“嗯”


  诸葛亮飞走了,他没看到司马懿眼中的泪花


  司马懿静静的趴在叶子上,恋恋不舍的目送着诸葛亮离开,只到诸葛亮消失在他眼前


  他缓慢的闭上了眼,泪从他的眼角留下


  对不起,亮,我骗了你


  明年夏天,我们不会再相见了


  要是有下辈子,我也想做飞鸟陪在你身边


  你要多保重,亮……




  风缓缓的吹过,司马懿走了……


  他其实早已认命,可他放不下诸葛亮


  可惜,诸葛亮不知道


  蝉只有一个夏天的生命


  他还在傻傻的飞,在十二月的冬天,飞过长长的北纬线


  却怎么也飞不到司马懿所说的第五个季节,那第十三月




  他们早已飞向不同的世界……














评论(2)

热度(23)